今日政协(11.7)

发布时间: 2019-11-12 16: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陇海铁路全线通车


1949年11月7日,在新中国建立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陇(陕西省宝鸡)海(江苏省连云港)铁路全线通车,全长为1226公里。这条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的全线通车,对新中国经济、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今日政协 | 必读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6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今天表彰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代为宣读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重要讲话。


民盟海南省委在海口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庆祝民盟海南省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出席活动。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参与‘一带一路’、以创新促进‘民心相通’”专题座谈会。


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带领港澳委员考察团一行24人赴海南省就“海南省自由贸易区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国情考察学习。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带领部分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围绕“坚持教育工作的政治性、公平性、针对性、开放性、渐进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视察。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率部分省政协港澳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重点联谊人士,赴上海、浙江开展“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和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学习考察。


湖南省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传达精神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