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副主席在民盟中央机关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18 |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讲座现场

龙庄伟副主席作宣讲

徐辉副主席出席讲座

王荣彬秘书长主持报告会

为继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7日,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在民盟中央机关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宣讲报告。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讲座,秘书长王荣彬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龙庄伟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日趋完善的过程,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基本内容、理论与制度,并着重就从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两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理论进行了阐述。

龙庄伟指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加强社会建设的基本着力点。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第一民生工程。结合民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他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和重大历史成就,讲述了民盟组织动员全盟力量,在定点扶贫河北广宗、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对口河南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贡献。

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龙庄伟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有机结合,围绕切实影响人民安居、社会安定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 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之路。

民盟中央部分在京委员、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群言杂志社以及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的同志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