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政协共同开展四级委员提案联合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把好事办成把实事办好

(记者 王惠兵)日前,福建省政协和福州市政协共同开展全国、省、市、县(区)四级政协委员提案联合督办活动,就“福州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方面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和协商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医院、学校等地调研,边走、边看、边聊,围绕督办议题坦诚交流。委员们建议,进一步探索提案办理协商的新做法新机制,继续在精准选题、丰富形式上下功夫。

今年8月,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和福州市政协出台《关于建立省市政协联合督办提案工作机制的意见》,对省、市政协联合督办提案模式建章立制。

“要整合多方力量,扎实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议在加快高新区医院建设的基础上,联合大学城地区的各级医疗机构,共建急诊专科联盟,实现‘一键式’多学科协作救治及双向转诊。”……座谈会上,四级政协委员、省市有关提案承办单位和福州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不断完善省、市政协提案联合督办机制,促进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围绕省市政协提案办理,福州市进一步加大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及医疗卫生工作力度,并取得初步成效。”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投入到福州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中来。

“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事关民生的好事办成、实事办好。”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