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监督性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7 1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暨“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重点民主监督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玮应邀参会,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区直有关部门、各委员组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及幼儿园代表等50多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本届政协第二次监督性常委会议,围绕“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的议题开展民主监督。该议题是提请中共弋江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中的一项监督议题。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区政协成立政协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民主监督小组,认真开展相关监督工作。期间,区政协分管主席多次带队赴辖区公办幼儿园视察、督查和外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详细调查了解公办幼儿园建设和管理情况。

       会上,区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负责人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监督会准备情况,区教育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澛港街道分别汇报了全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及有关建议,胡志立等11位常委、委员及幼儿园代表分别就强化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吴玮在讲话中回应了常委、委员们围绕公办幼儿园建设提出的重点问题,期望区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政府工作,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在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监督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通过本次民主监督会一定会促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题民主监督的作用。这既是贯彻新时代党对政协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的需要,也是服务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要积极助推民主监督成果转化。进一步抓好本次民主监督会建言材料的提炼和总结,有关专委会要认真收集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写出高质量的建言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各街道、部门要根据委员建议,及时抓好落实,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弋江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