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凝聚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27:28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李扬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4日上午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使命任务,切实履行职责,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和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体现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践中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把取得的巨大成就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不断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聚焦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凝心聚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工作,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好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