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乘客进驾驶舱 别拿生命安全当儿戏!

发布时间: 2019-11-06 16: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女乘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4日,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的事件说明”,确认该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上。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终身停飞,对涉事其他机组成员无限期停飞,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飞行安全事关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任性。对拿乘客的生命安全当儿戏的行为必须零容忍。此次事件一方面暴露出个别机长责任心不强、安全意识淡漠,另一方面也说明该航空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毕竟事件发生在2019年1月,时隔10月有余才被曝出。

这次事件也许是个别事件,但我们绝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万幸之上。机长和相关机组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片刻松懈。各航空公司也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加大整治和巡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类似事件再发生。(董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