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赴贵州省调研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08 | 来源: 农工党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率调研组赴贵州省开展“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10月29日,调研组在贵阳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贵州省能源局、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中石油浙江油田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情况介绍后,杨震指出,能源是国家发展的命脉,贵州省页岩气煤层气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商业开采价值,对降低我国能源对外依赖,推进能源安全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同时,由于地质结构、人才、技术、体制机制等因素的制约,加快推进贵州省页岩气煤层气开发利用任重道远。

 

杨震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扎实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能源发展方式,摸清贵州省页岩气煤层气底数,制定清晰发展规划,加大对资源富集高产地区的资金支持和能源领域人才培养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能源惠民利民工程。

杨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六盘水市水城县玉皇洞梁子页岩气勘探项目、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毕节市织金县水资源调查扶贫项目,就突破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采技术瓶颈,加快建设天然气管道运输网,加强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合作,推进能源惠民工程等问题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杨震还考察了农工党中央在毕节市大方县的帮扶示范点和帮扶项目,看望了农工党中央在毕节市大方县的挂职和驻村干部。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主任张作衡,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副主委杨瑞东等参加调研和座谈。(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