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义诊活动走进温州泰顺县雅阳镇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04 |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

段海溪副部长致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基层医疗单位诊疗水平,缓解偏远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11月1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浙江省委会联合主办,民盟温州市委会具体承办的 “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走进温州 “民盟同心 名医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雅阳分院举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浙江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汪传凯,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张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致辞,他指出“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主要是希望发挥一个平台作用,号召引导盟内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用己所长,服务于人民福祉,通过传授先进的诊疗理念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提升帮扶地区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使群众可以就近享受到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民盟浙江省委会通过在各地市成立“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的方式,探索出了一条引领盟员参与社会服务的新模式。这更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雅阳卫生事业发展再添砖瓦,让当地群众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名医服务。

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对民盟中央、民盟省、市委会领导及医疗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专家对泰顺雅阳医卫事业的长期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活动,切实有效地提高泰顺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医疗水平,使当地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并表态将继续全力支持民盟工作和服务站的建设发展。

义诊现场

此次参加义诊的医生分别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中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涵盖了中医科、肿瘤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口腔科等,可谓名医云集,阵容强大。专家们有针对性地为患者诊治,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病,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除了雅阳镇当地的群众,附近乡镇的村民也闻讯而来,全天共接待患者400多人,活动还免费发放了价值2800多元的药品。

与此同时,专家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理论和工作实践,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为当地医护人员进行讲学。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监护科李刚主任作了《休克诊疗新进展》专题讲座,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伤口造口护理中心主任及肛肠外科护士长陈爱华做《医疗器械相关的压力性损伤进展——MDRPI》专题讲座,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杨静远医生在口腔科作了科室小范围讲课。每个讲座都贴合基层与临床的需求,场内座无虚席,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与义诊和讲座同时进行的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座谈交流会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浙江省委会、民盟温州市委会领导及民盟医疗专家代表与泰顺卫健局、泰顺县人民医院、雅阳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名医服务站工作进展、泰顺县医共体建设情况、雅阳镇医疗事业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大家分享了成绩,分析讨论了困难,共同为雅阳卫生事业的进步出谋划策。

“民盟同心 名医服务站”是浙江民盟服务泰顺的一个重要平台。2018年12月成立以来,服务站通过下沉市级民盟医疗专家帮助培育一批泰顺本土的医疗骨干,提高泰顺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每月定期派出盟内医疗专家到服务站提供医疗服务,还吸引了周边县(市、区)群众前来就诊,有效缓解了山区“就医难、就名医更难”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