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研文创杯”陶艺创意设计制作大赛在江苏宜兴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图为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共同为江苏(陶瓷)传承保护基地揭牌。

中国网11月5日讯   5日,“陶研文创杯”陶艺创意设计制作大赛于2019年11月5日在江苏宜兴前墅古龙窑举行。

紫砂是中国宜兴特产的陶土,紫砂壶是用紫砂泥、红泥或绿泥等制成的质地较坚硬的陶制品。2006年5月20日,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活动参赛作者均为中青年,以紫砂制作为主,利用各种辅助工具,融入雕刻、绘画等制作工艺进行创作。为鼓励从业者创作新品,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首次开创资助新模式,设立传承基地,采用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委员会相结合的方式遴选优秀作品并给与资金资助。

图为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致辞。

图为金奖作品

本次陶艺创意设计制作大赛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大国非遗工匠专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江苏(陶瓷)传承保护基地主办,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丁蜀镇文体站、《江苏陶瓷》杂志社协办。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推荐阅读:提案选编|民盟中央:二孩时代来临 幼教队伍建设要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