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调研闽东特色乡村振兴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25: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水蜜桃是闽东地区最具开发潜力的地方特色水果之一。如何让这个特色产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近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赴福安市虎头村开展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调研。

为全面了解水蜜桃产业发展情况,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组织农业科技、经贸、教育等相关领域的党员,深入农村农户、水蜜桃种植基地、基层学校等地摸实情。调研组与乡镇多个职能部门举行座谈会,交流探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在虎头村产业帮扶的方法和路径。

围绕水蜜桃品质提升、品牌推广等问题,调研组建议,除了水蜜桃文化节外,应尝试拓展其他宣传渠道,如旅游博览会、农业展销会,发展电子商务,在网络宣传推广中多注入文化内涵,提升文化价值,深化水蜜桃品牌形象;同时,要引入农业高科技和发展高科技农业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引进深加工新技术,提高水蜜桃产业附加值。

“产业帮扶不是简单地停留在帮助销售既有产品,而是要帮出特色、打造品牌。”杨琳建议,加强果树栽培管理,建立以农艺、生物或物理防治等非化学防治措施为主要内容的绿色防控体系,维系可持续发展的果园生态系统,生产无农药残留污染的优质水果,成就一场从“枝头”到“舌头”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