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副主席赴普安县开展教育调研 民盟中央常委俞敏洪任普安一中名誉校长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14 |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1月1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第五届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龙庄伟,民盟中央常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等一行组成的民盟中央教育帮扶工作组前往黔西南州普安县调研,了解了普安县的经济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及普安第一中学的教育教学发展建设。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庄伟副主席讲到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以文教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关注教育是民盟的优良传统,也是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着力点。2007年,民盟中央在全盟倡导实施“烛光行动”,旨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迄今已培训教师数十多万人次,援建学校130多所,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08年,民盟中央与新东方共同发起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对乡村教师开展义务培训,12年间,新东方500多名优秀教师志愿者奔赴全国30个省市,对30000多名乡村教师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教学培训。近些年,双方又携手开展了“双师课堂”捐建项目,通过远程手段让越来越多的欠发达地区学校师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此次,我们专门邀请俞敏洪参加民盟中央教育帮扶工作组来到普安并担任普安一中名誉校长,希望普安一中的老师们能够珍惜这种难得的机会,多向俞老师交流请教,充分利用好新东方教育集团后续的教育资源,努力把普安一中建设成为培养全面人才的一流学校。

俞敏洪老师普安一中名誉校长受聘仪式

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大力支持下,民盟黔西南州委积极协调联系,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受聘为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一中名誉校长,这是俞敏洪在全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任名誉校长。俞敏洪表示,将把普安县一中的老师分期分批次邀请到北京新东方教育集团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将派遣新东方教育集团的老师到普安县一中帮扶授课,以推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普安县的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新东方将持续为普安一中注入优质教育资源,在普安县一中开展远程教育,帮助同学们通过读书实现梦想、改变命运。

在普安一中俞敏洪作了励志演讲,为该校4000余名师生上了“第一课”,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成长的经历,以此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学会合理的学习方法。他同时还提醒同学们之间不要随意攀比,要学会和自己竞争,必须做好自己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在望谟县第三小学调研

在黔西南期间,龙庄伟、俞敏洪一行还前往望谟县,深入到了望谟县创业就业孵化园、望谟三小、望谟五中开展调研,并表示将加大对望谟县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刘海峰副县长陪同在望谟期间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