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副主席出席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08:38 |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30日,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暨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开幕式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吴平等参加会议。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副主席、第四届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何丕洁主持会议。

龙庄伟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内容越来越丰富、力量越来越凝聚、成效越来越明显,充分展现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基层建设、推动地方发展、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交流交往平台和载体的能动作用,成为统一战线服务民族贫困地区科学发展的知名品牌,是多党合作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黔西南试验区的成功示范,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拓展了舞台、搭建了平台。新一届联合推动组将凝心聚力,倾力帮扶,充分发挥“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平台作用,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是中国首个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高端峰会。自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六届,已成为黔西南州及贵州对外开放和展示发展成果的平台,为中国乃至全球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实践样本。本届峰会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贵州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以“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紧跟时代步伐,把稳时代脉搏,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西南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山地优势、不断挖掘山地潜力、大力发展山地经济,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撕掉贫困落后标签。截至2019年6月,黔西南州率先完成“十三五”期间33.85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贫困发生率下降至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