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1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全会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这是我国国家制度强大生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大家表示,要从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出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夏宝龙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出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学出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学出担当,把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扛起来,把做好政协机关工作的责任担起来。要学出本领,在学习和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争当建设模范机关的先锋干将。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刘家强、韩建华、郭军、金学锋,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张效廉、高波、杨小波、尹宗华、王民、刘晓冰,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