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西的招商专员”江西省政协台侨界别委员视察小记

发布时间: 2019-11-05 08:0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人民政协网11月4日电(通讯员 杜宁 记者 王磊)“在深圳,我算半个江西的招商专员,我非常乐意宣传江西、扎根江西、建设江西。”10月29日,秋高气爽,南昌市侨资企业——江西讯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客人,他们就是前来开展视察活动的江西省政协台侨界别委员。公司董事长郑波直言对南昌的感情和熟悉程度远超他的福建老家。

总部在深圳的迅特公司,是国内通信运营商市场最大的光模块及无源波分产品供应商,也是江西为数不多的种子独角兽企业。

在企业发展历程展厅,委员们在每一块展板前都会驻足停留,认真倾听有关产品市场、应用场景以及5G产业发展方面的前瞻性布局的介绍;在光模块智能化生产现场,好奇的委员们走过一条条生产线,详细询问每一道工序。

“江西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大有潜力可挖。如果把VR产业比作是车,那我们就是修路的。作为5G的核心部件,将会使VR设备体验感更好。”郑波骄傲地说。

“光模块是5G产业的核心,把这个核心做大做强,5G产业将有江西一席之地。”11年前从东莞回到家乡创业的吴世伟委员欣喜不已,“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看到如此技术前沿的产品,说明我们的营商环境确实有了很大改善”。

“省侨联和省政协都是你们的娘家,企业有什么难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座谈会上,参加视察活动的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关切地问道。

郑波以深圳为例,一口气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享受补贴政策和贷款担保两个好做法,希望江西予以借鉴,并就委员们关心的研发经费、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问题一一详细回应。“态度推动发展。”刘小坚委员建议,政府服务企业要主动点、靠前些,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企业信任度、亲近度也会增加。

谢茹说,江西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发展,不是口号,要有切实的实际行动。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搭建平台,走进企业,倾听困难和诉求,同时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出去,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助推江西经济“变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