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30)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两岸达成“九二共识”

1992年10月30日,两岸达成“九二共识”。“九二共识”是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核心意涵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基础研究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基础研究发展环境议题展开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率委员会代表团围绕“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在日本、马来西亚、柬埔寨访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研修班等。

民建宁夏区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大会并致贺辞。

由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九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赴比利时、爱尔兰、斯洛伐克访问。

由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民营企业家)在京举行开班式。

由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支持,信阳市侨联、固始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固始)根亲文化节在河南固始县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利用中心城区废弃铁路及周边工业遗存,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绿色开放休闲健身空间”协商议政。

辽宁省政协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以“推进辽西北地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议题。

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举措集中落实、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专题协商议政。

江西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我省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主题建言献策。

福建省政协重点提案《构筑休闲农业创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结合”会议在福州召开。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


推荐阅读:

【视频】“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论坛宣传片

剧透!“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论坛嘉宾阵容(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