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坚守教育初心 优质发展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13:35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青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格尔木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教育教学质量逐渐攀升,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格尔木市投入2000多万资金建立全方位覆盖的校园监控系统,从总指挥调度平台,可以直接跟学校画面的任何一个方位对话,即便是夜晚,出现在监控范围之内的问题会及时报警,能第一时间锁定镜头并且录制画面,和公安联网以及报警。近日,2019海西政协全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格尔木,参观了格尔木市教育软硬件建设,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为特征实现智能校园安全管理,将智能手环、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完美结合,实现多校园视频系统任意联动。该系统有效起到了对校园的安全保障以及师生矛盾杜绝和监督的作用。

一个称职的舵手会让船员值得信赖。张关纪是民盟格尔木市委主委,州、格尔木市政协常委,格尔木市第一中学校长。作为校长,他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作为政协常委,面对学校的安全保障问题,他提出加强学校安保力量,特别是幼儿园和小学,得到格尔木市政府的特别重视,现在每个学校都配备了4名保安。张关纪说:“我们关注最多的,就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才是我们该做的。”

格尔木市教育局立足实际,以大教研为抓手,以智慧课堂为核心,以大数据、虚拟仿真、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持,构建“互联网+”助力智慧教育落地生根,教育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