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逢辉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发布时间: 2019-11-04 08: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我们这个群体,并为发挥我们的优势作用作重要指示,可见党中央对我们这个群体的高度重视。我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感责任重大。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财税专业服务工作者,是一名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工作中,时常与民营企业家、中小企业主打交道,经常与他们进行深度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己也总是在努力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办法。让我感到非常激动的是: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到人民政协要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履职工作、实践工作的深刻理解,并对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在我成为全国政协委员7年的履职工作中,我坚持“走基层、访民生、重调研、求实事”的工作原则。在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五次全会上,我做了题为“营改增运行效果及改进建议”的大会发言,为此,我走访了数百家企业听取意见,到10多个区县级税务机关进行深入调研,在市级、省级以及国家税务总局都进行了调研,才完成了我的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材料,报告得到了全国政协的认可,并获得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同样,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次全会上,我做了题为“减税降费实施效果及政策建议”的大会发言,这次,我也走访了同样多的企业、税务机关、基层组织和管理部门,正是这种实实在在的、在基层的调研工作才能够取得自己想要的成果,也才能够得到组织的认可。

今年,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领导下,我进行了“自立题目、自主调研”工作,走访了开发区的几十家进出口企业、走访了行业、走访了商协会,也走访了政府管理部门,最后,调研成果得到了相关部委的认可和采纳。履职工作告诉我,只有走入基层、走入群众、听取民声,才能为群众办事,才能扛起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担当,也才对得起政协委员的荣誉称号。

政协委员要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才能增强履职本领,只有不断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才能确保正确的履职方向,才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做好人民政协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