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年出席山西省委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27 | 来源: 农工党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19年10月30日,农工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山西)座谈会在山西饭店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姚建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农工党中央监委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邓蓉玲,农工党中央监委会委员焦洪昌出席会议。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彦凯、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张俊峰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省委会副主委张李锁、武金贵、解军、张锦、杜宏瑞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思进主持。

座谈会上,姚建年从“充分认识我党在作风建设中面临廉洁问题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开展预警提示活动是推进作风固党、强化党内监督工作的探索,警钟长鸣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爱护党员干部的具体体现”四个层面,辅以真实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山西省委会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及时总结、确保实效,通过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李思进从“增强廉洁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基层督导、形成长效机制”四个方面,就山西省委会下一步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省监委会把在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推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为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工作提供更多的抓手与依托。

杜宏瑞代表山西省委会汇报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党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李思进、张李锁、武金贵、解军、张锦、杜宏瑞和省监委会委员代表张立伟、贺莉、赵红亮、李月梅结合行业特点、岗位特点剖析了自身廉洁情况并作了表态性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

农工党中央监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员以及部分省委会委员、省监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工党山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