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凯旋委员:答好时代考卷 展现委员风采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要努力做信念坚定的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要把企业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形象。

二是要努力做守法诚信的政协委员。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自觉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带头遵循市场规则和行业规范,努力做到依法经营、依法治企。我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苦练内功,聚焦主业,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三是要努力做回报社会的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要坚持回报社会,切实担当责任,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在企业内部多吸纳贫困群众和大学生就业。进一步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回馈社会、造福群众,继续踊跃参与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公益慈善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四是要努力做履职尽责的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推动党和政府完善和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为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献计出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深入一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努力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