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37:40 |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21日,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在太原会见了来晋参加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重点就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情况深入交流。

李佳对刘振民多年来对山西转型发展和“太原论坛”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思路做法。李佳说,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立足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全力破解“一煤独大”,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当前,全省正以“八个变革、一个合作”为抓手,向“能源革命、牵引转型,国内示范、全球影响”的战略目标奋进,力争实现从“煤老大”到“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探索在经济和社会事务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有益决策参考和国际助力。

刘振民高度赞赏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的坚定决心和积极成效,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在中国乃至全球均具有示范引领意义,他愿意向世界广泛宣介中国经验、山西样板,积极推动山西在经贸、能源、科技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