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弋江区政协委员助力老旧小区焕新颜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我们赶上了好时候,现在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住得也舒心多了。”近日,家住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澛港街道澛港新镇C区的黄大爷逢人便喜滋滋地说。从臭水沟到杨柳依依的河道景观、从狭窄坑洼到宽敞平整的路面、从乱停乱放到标线规整的停车区域……作为弋江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区域,澛港新镇的巨变,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澛港新镇自1998年移民建镇,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移民安置小区。长期以来,小区下水堵塞、生活环境脏乱差、停车位紧张……让澛港新镇的居民头疼不已。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今年6月以来,弋江区政协在全区16个社区设立了政协委员“好商量工作室”,开展访民情、商难事、办实事活动。澛港街道龙华社区政协委员“好商量工作室”便利用该平台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开会,充分协商讨论老旧小区改造事宜,为政府改造工程建言献策。随后,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的前期宣传、征求居民意见中,协调解决停车难、毁绿种菜等问题。同时,协助龙华社区党委专门成立组织,将二级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纳入小区改造领导小组中,为干群及时沟通搭建平台。

据悉,澛港新镇老旧小区改造已纳入2019年度省级民生工程,共分为7个项目招标,总投资约5772万元。目前已竣工4个,正在建设的3个项目,预计11月初完成,改造后将惠及居民6000户、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