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凤宏出席第九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10-31 09:50 | 来源: 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19年10月26日,以“聚焦前沿科技,共创产业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在深圳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曲凤宏指出,当前科学技术的交叉融合,使得生命科学取得重大进展,生物技术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其引领性、突破性、颠覆性特征日益突出,推动医药领域的跨越式创新发展。我国生物技术在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合成生物学等前沿领域已经积累了一批创新成果,医药监管水平逐步与国际接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高速发展,为实现良性发展的行业业态营造了极佳环境,我国新一轮医药产业发展将再攀高峰。

10月27日,在由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病原体耐药与药物创新前沿”论坛上,曲凤宏作开场致辞。在主题报告环节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院、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新型抗G-耐药菌药物的发现与研发、人工智能在药物制剂研发中的机遇和挑战、治疗性抗体的合理设计及优化、细菌耐药性监测与检测等不同专题进行了精彩报告。

“病原体耐药与药物创新前沿”论坛由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范明杰主持,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大会。(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