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9)

发布时间: 2019-10-30 1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与赞比亚建交

1964年10月29日,中国与赞比亚建交。1964年10月24日,赞比亚正式宣布独立,定国名为赞比亚共和国,仍留在英联邦内。1973年8月通过新宪法,宣布进入第二共和国。

今日政协 | 必读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联合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率“大力促进民参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组在四川、山东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行和平发展论坛等。

近日,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嘉宾围绕“携手同心·融合发展”展开交流研讨。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按照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在民盟中央机关作题为《数学与国家发展》的讲座。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出席第九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本次论坛以“聚焦前沿科技,共创产业未来”为主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会见以俄罗斯妇女联盟主席拉霍娃为团长的俄罗斯妇女代表团。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天津市政协举办16区政协副主席研讨班,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对“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江苏发展新动能”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

浙江省政协召开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持续推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福建省政协召开“探索我省传统村落古民居保护新机制”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州、巴拿马共和国科隆省、古巴共和国哈瓦那省邀请,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团赴上述3国相关地区进行农业、经贸等方面的交流访问。

近日,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黄山市围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教社社委会主任郭爱玲到聊城调研职教社组织建设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工作。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


推荐阅读:

白岩松、冯小刚、巩汉林等委员建议:让协商民主更广泛些

上海市政协委员何敬民:保护消费者权益 加强自动售货机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