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博尔塔拉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9 11:14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张迎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1日至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凝聚共识的实际行动,为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霍尔果斯市、霍城县、伊宁市和温泉县、博乐市调研,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和政协机关干部,详细了解当地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在学懂弄通做实和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政协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决站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职责,大力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讲好新疆故事,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群众,努力增强各方面思想共识,汇聚起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正能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还实地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特别是深入挖掘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加快发展健康和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助力康养产业加快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邱树华、伊力哈木·沙比尔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