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创新社情民意信息转送办理方式

发布时间: 2019-10-29 10:08: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晓文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一夜之间峪龙路与大峪沟交叉路口的限速抓拍装置安好了。这也太神速了吧?”10月21日,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委员苏东向市政协有关负责人核实,得到肯定答复:“是的,您的信息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此前,苏东发现峪龙路与大峪沟路口是一条下坡路,因为没有限速抓拍设备,一些司机超速驾驶,严重危害过路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在10月18日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在峪龙路与大峪沟路口加装限速抓拍设备的建议》,市政协立即将这条信息主要内容编辑发送到本溪市交警支队联络员孟庆革的微信里。两天后的10月20日,当苏东再次到大峪沟路口查看情况时,惊奇地发现,限速杆、抓拍头、红绿灯在一夜之间出现了。在看到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与交警联络员的微信对话截图后,苏东说,“这种办理方式太好了,我以为半年内能解决就很好了,没想到一天时间事情就解决了。”

以往政协报送的信息,要报送到市政府或转送相关部门,但部分涉及民生信息反映的情况虽不具有普遍性,但又涉及民生,应予以解决。为此,本溪市政协以“事要解决”为着力点,灵活把握报送工作,创新办理形式,重要信息报送市政府、需要相关专业部门解决的问题转送、可通过协调相关部门直接办理的通过微信转送,减少流程、减少环节、提高效率,推动问题早日解决。

一年来,本溪市政协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方式转送的信息40余件,均得到有效办理。百姓愿望和诉求以最方便快捷渠道交办到相关部门,发挥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直通车”的速度优势。(张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