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赴广东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9 09:49: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萍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0月12日至2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先后到广东省委会、深圳、佛山、广州市委会以及顺德区总支调研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陪同调研。

李谠分别在市级组织和区总支召开座谈会,听取民建深圳市委主委乔恒利,民建佛山市委主委李应滔,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和民建顺德总支主委蔡伟的工作汇报,并与三市一区的市委会委员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特色,听取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李谠对广东民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三市一区民建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抓得实抓得好有成效,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全覆盖、措施抓得实,在查找不足的过程中提升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提升了工作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谠在座谈讲话中就广东各地进一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站在时代和事业的高度,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的迫切需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首要原则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政治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崇高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高;坚持民建特色,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坚持完善制度,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三是强化参政党规矩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新时代参政党良好形象;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参政党规矩意识、传承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

10月17日上午,李谠出席了民建广东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李心等同志发言后并作讲话,她指出,广东省委会换届以来,领导班子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履职有力,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团结一致、携手奋进,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大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弘扬传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在新的征程上作出参政党的新贡献。她对广东民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三是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调研期间,李谠为佛山民建首个“会员之家”揭牌,先后考察了会员企业海能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格雅表业有限公司、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会员企业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各地民建组织加强对现有企业家会员的培养和教育,帮助他们做大做强。

在粤期间,李谠分别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中共佛山市委书记鲁毅。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会和民建深圳、佛山市委会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