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这个地方顺利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0-28 13:46:28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李时刚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记者获悉,乌图美仁乡政府争取资金98万元,解决了小灶火吃水难问题。

今年9月,正是枸杞成熟季节, 3000余名采摘工进驻小灶火,生活用水量骤然增加。可自来水源头工程却出现故障,导致乌图美仁乡农管区小灶火停水,村民用水出现严重短缺。

乌图美仁乡政府一边积极抢修水源地故障,一边安排供水车定时定点给村民送水,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乌图美仁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一同调查走访、实地勘察,寻找水源,并在多处实地察看后,最终选定2个水源点,采取挖深井蓄水供水等方式,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全力解决群众饮用水难题。

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10月22日早上,小灶火百姓家中的水龙头流出了清澈的生活用水,村民们一边接水一边赞不绝口,都说乌图美仁乡政府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

此次饮水工程,更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了实处,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村两委班子和扶贫工作队表示,将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筑牢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