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兖州区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 2019-10-27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从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委员建议获采纳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本报讯“新开通的C6011路公交车就经过家门口附近,步行5分钟就能到站点,每天通勤时间节省了将近1小时,真是太方便了。”提及这条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市民李先生很兴奋。这正是兖州区政协委员提案助推的结果。

近年来,随着兖州西城区的快速发展,市民对低碳、环保、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愈发迫切,而兖州西城区公交线路较少,到济宁市区必须绕回东城区,出行非常不便。在今年兖州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陈峰等3名区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尽快开通兖州西城区到达济宁市主城区公交线路及增设站点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打造半小时区域经济圈,加快市区一体化进程。

兖州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接到提案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入西城区开展调研,走访小区群众,了解百姓心声,考察公交站点,向济宁市城际公交集团反映相关情况。随后,济宁市城际公交集团决定对济宁市区至兖州区的C601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在保持原线路不变的基础上,增开C6011支线,在西城区设置12个站点,方便群众出行。(陈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