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10月21日,安徽阜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安徽省政府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徽阜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 张淼/摄

杨光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

杨光荣强调,要切实肩负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力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整体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崭新局面。要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积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安徽阜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 张淼/摄

这次阜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是阜阳市政协工作进入新时代以来首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市委常委王玉峰、张家忠、王波、邓真晓、孙枝娟、陈兆国、刘劲松出席会议。

孙正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精神要义;认真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水平;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守正出新并重,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践行“两为两上”要求,更加重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参观了阜阳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张淼/摄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阜阳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展览从发展历程、党的建设、领导关怀、履职成果等八个方面,展现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和阜阳市政协成立以来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成果。杨波、陈建华、董晓冰、王家仁、陶颍等五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