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议政建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25 10:12: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积极承接北京疏解产业。天津如何选择承接的产业类别是当前工作的关键环节,应在综合考虑本区域内部产业关联基础上承接那些有利于加强区域产业联系的产业。”近日,天津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第9次党外知识分子议政建言座谈会,围绕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征求意见建议。

“天津各承载平台确定承接领域和行业方向的过程中,必须紧紧围绕市场需求,重点承接市场急需的、具有较大市场发展前景的、市场容量足够支撑整个行业发展的产业,并制定政策予以承接。”

“京津冀协同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给京津冀带来重大机遇。京津冀三地应当借机找准跨域合作契合点,盘活三地闲置资产和存量土地,推动三地产业转型升级,错位发展自己,把握合作主动权。”

座谈会上,孙明华、朱雪梅等党外人士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同心,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继续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