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团委赴安徽开展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4 13: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9日至13日、10月14日至19日,全国政协机关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干部兵分两路,先后奔赴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阜阳市颍东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据悉,2008年“根在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许多青年干部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所在单位中心工作,走进一线,了解基层实情、扶贫实况,积极拾遗补缺,献计献策,出情出力。同时在参与的扶贫工作中,锤炼了作风,增长了才干,取得了双向的成果。

今年全国政协机关第一次开展该主题活动,选择到舒城县、颍东区这两个机关扶贫联系点开展活动。期间,调研组开展了捐资助学、驻村学习劳动、革命传统教育、与青年干部座谈、项目需求对接、扶贫政策解答等工作,多位青年干部表示,通过亲身体验,不仅直观了解到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大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的深刻认识,达到了认识客观国情、改造主观世界的双重目的。

活动特邀了全国政协委员闵庆文、郑春阳为指导老师,国务院扶贫办青年干部作为调研组成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