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天津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魏天权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0月22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天津举行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有关部署,全国政协组织机关党组成员,于近日赴江西、西藏、青海、天津等省区市政协,深入宣讲解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

金学锋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的特点、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宣讲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最新要求。他在宣讲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金学锋还同与会者互动交流。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报告会。受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主持宣讲报告会。他代表市政协党组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指导,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施策,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各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等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