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1)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成立

1949年10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成立,周恩来为首任总理,董必武、陈云、郭沫若、黄炎培为副总理,李维汉为秘书长。

今日政协 | 必读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团在北京市、山西省开展“永定河流域文化建设”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胡四一、陈因(驻会),提案委员会和九三学社界的部分党外委员张连起、李武、许进、李健、陈双,提案者代表沈瑾,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农工党中央组成联合调研组,就“人工智能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专题在江苏、广东两省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等。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到河南省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建市级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广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会见俄罗斯国际工业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卢强斯基率领的访问团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四川省政协召开“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视察监督意见反馈会。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发展历程展在省政协机关开展。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开展仪式。

在湖南与墨西哥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一周年之际,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政协和省商务厅代表团赴墨西哥考察访问。

近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和政协委员对《加快哈尔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推进“金山银山”精神落实》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政协组织委员分别赴盟内部分旗县市及周边地区,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转变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推进脱贫攻坚、加强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视察调研。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


推荐阅读:

持续发力“稳”就业  建言新政惠民生——全国政协双周会为促进就业协商议政

提案选编 | 农工党北京市委建议创新居家养老模式 北京市卫健委:加大医保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