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政协资政建言“融杭接沪”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永晖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探索建立‘杭黄产业合作园’‘飞地经济’等模式,推进市场规则、政府办事规则与沪杭无差别,建立项目制、候鸟制、兼职制等人才柔性流动机制,把黄山建成接轨沪杭产业体系的重要平台和桥头堡……”10月11日,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召开“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协商通过的建议案集中提出11条建设性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与会人员热烈反响。

冯学祥委员提出,打破地区分割和行政体制机制障碍,科学谋划全市开发区共建规划,加强创新合作与产业整合,协同打造长三角绿色产业发展新高地。

张正东委员建议,进一步细化、集中有发展优势的行业小类,依托自然物产和传统产业,以区域优势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形成小类集约的经济园区。

徐荣华常委认为,要构建黄山与沪杭企业互联互通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加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支持学校技术参股与地方和产业成立公司。

建设“美丽新安江·百里大画廊”,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重中之重。吴俏委员建议,充分融合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以新安江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加强沿线山体、河岸、湿地的生态修复,形成“一路花香”四季景观。

……

“资政会主题选得准、工作做得实、建议提得好,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逐条研究吸纳,推动成果转化。”市委书记任泽锋表示,要聚焦理念接轨、生态共治、产业协作,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奋力开创黄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路海燕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化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决策认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融杭接沪中“专”出水平、“联”出特色、“干”出成效。(黄永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