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理论自觉和理论担当开创陕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53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唐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image.png

10月17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记者 杜静波 摄

10月17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秘书长闫超英和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及省级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陕西省政协委员出席。   

这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深入开展实践总结和理论研讨交流,努力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以理论创新指导实践发展。薛海涛、贺书田、张田力、马晓旬、刘德力、周建功、张亚泽、张军、许拴锁、田代禹10位同志就政协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担当时代使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韩勇指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既是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的基本要求,也是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点和方向,在总结继承人民政协历史经验上、在全面领会人民政协重点任务上、在创新发展人民政协工作实践上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领会贯通,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规律性的认识,用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实践创新。   

韩勇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理论研究的全过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始终贴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关注实践中的重大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政协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探索和正确回答。要发挥各方面优势,着力形成理论研究的强大合力,探索建立研究资料交换和研究成果交流机制,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