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华赴河南调研主题教育活动和组织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0月15日至18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到河南省商丘市、周口市、漯河市、许昌市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建市级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副主委杨士海陪同调研。

陈文华先后在4个市级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民建商丘市委主委岳爱云、民建周口市委主委程新华、民建漯河市委主委胡新峰、民建许昌市委主委孙春娅的工作汇报,并与4个市的市委委员和部分基层组织主委进行座谈,了解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听取大家对学习贯彻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的意见建议。座谈中,陈文华对4个市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具有特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4市在开展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陈文华指出,一要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按照民建中央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全会正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充分认识当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核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不忘民建“听党话,跟党走”的合作初心,深刻理解从自觉接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认识升华过程,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和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强化“五能”“四新”“三好”,把握当前工作重心。引导推动全体会员按照“五能”“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要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三要服务脱贫攻坚大计,奠基中国梦美好前景。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前无古鉴,今无比拟,造福人民,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基中国梦美好前景的伟大工程。广大会员要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参与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的社会实践职能和作用,努力彰显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参政党的特色和优势,助力河南率先脱贫奔康。

四要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打牢自身建设基础。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抓好会的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最近印发的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三个文件”的内涵,做好研究民建组织发展工作的新问题、新举措,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把发展高质量会员作为组织建设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界为主,积极吸纳更多经济界代表人士加入民建,切实把“人才强会”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陈文华考察了会员企业淮阳天地酒业有限公司、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漯河开小差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恒瑞淀粉科技有限公司、许昌智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会员企业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各地民建组织加强对现有企业家会员的培养和教育,帮助他们做大做强。

陈文华还考察了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到漯河双汇集团、临颖南街村和许昌科技大市场进行了调研。

在豫期间,陈文华还分别会见了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占营、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中共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漯河市政协主席吕岩、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刘瑞红;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暇、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中共漯河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德益。

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和民建商丘、周口、漯河、许昌市委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