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帅真“帅”!高原汽车兵协助民警勇擒小偷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30:59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建芳 | 责任编辑: 王静

正在老家休假的解放军战士任帅,协助地方民警擒获了一名偷手机准备逃跑的小偷,受到民警和群众的称赞。

近日,失主向任帅所在部队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经有关部门核实,这名见义勇为的战士任帅为陆军西藏军区青藏兵站某部战士,上士军衔。

据失主回忆,事发当天下午两点多,他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偷。小偷行迹败露后便拿着手机想要逃跑,他赶紧一边高喊“抓小偷”,一边拼命追赶小偷。手机里有他重要的客户信息和手机银行等,一旦被盗,麻烦事不少。眼看小偷就要逃跑了,这时一个人突然跑过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紧追小偷200多米后将其制服。随后民警赶到,将小偷看管起来。失主所说的这个见义勇为者,便是任帅。

在接受采访时,任帅说他当时听到失主的喊声,来不及多想,下意识地便朝逃跑的小偷紧追上去,追上后,他用在部队所学的擒拿技术抓住小偷衣领并将其控制在地。由于速度较快,他的膝盖磕掉一层皮。小偷在倒地后试图继续挣脱逃跑,他迅速用右臂卡紧小偷脖子,并夺回手机。在夺手机的过程中,他的右臂被小偷指甲划破,随后他抓住小偷头发,用右膝盖压在小偷脖子上,将挣扎的小偷压在地上。随后失主赶来,他把手机还给失主并让失主赶快打电话报警。

警察赶到后,任帅把小偷交给了民警。任帅追赶捉拿小偷的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落,不愧人民子弟兵称号。前来的民警对任帅竖起了大拇指。当得知任帅是现役军人后,民警才恍然大悟,难怪动作那么利索。

“当时围观的群众很多,现场混乱,我还带着小孩,不想在现场久留,便准备离开……”任帅说。

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对着任帅连声道谢,并经再三询问和在民警的劝说下才得知任帅的部队通讯地址。

收到失主的感谢信和锦旗后,驻军某部机关党委首长高度重视,在充分核实相关情况后,立即将感谢信公示,对任帅同志提出表扬,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对任帅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号召全体官兵向任帅同志学习。

军警民,一家亲。据部队相关部门透露,任帅曾为新疆某武警支队战士,多次常态化参加执行维稳处突任务,后因工作调整,转由陆军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服役,担任文书职务,曾多次被组织表彰为维稳尖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