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督办“冰雪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哈尔滨市政协督办“冰雪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提案化“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这个提案建议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近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和政协委员对《加快哈尔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推进“金山银山”精神落实》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哈尔滨发展冰雪旅游的条件得天独厚,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年初,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农工党市委会递交《加快哈尔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推进“金山银山”精神落实》团体提案,认为要不断将“绿生态”和“冷冰雪”变成经济优势,努力化“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建议实施规划先行,构建冰雪旅游大发展的产业格局;积极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浓厚氛围;配套服务,提升冰雪旅游的品质和水平;加强环境治理,实施绿色冰雪经济可持续发展。

督办会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冰雪季,哈尔滨市将继续做足松花江上冰雪旅游文章,通过开辟江上公益冰场、打造“世界雪人大观”景观、开展“全民上冰雪”“青少年上冰雪”等活动,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展现“冰城人爱冰雪”的情怀,形成全民“赏冰乐雪”的浓厚氛围。哈尔滨市还将坚持以“冰雪节”品牌为牵动,创新打造冰雪季,延长活动时间,打造为期4个月的冰雪活动季。并通过“市民冰雪欢乐季”“冰雪惠民月”等主题活动,推出更大幅度的票价打折让利活动,打造“冰雪欢乐城”。预计今冬哈尔滨市冰雪体育活动将达到190项,浇建公益性冰场80块,建设10个室内冰上活动中心(气膜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