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抓学习抓契机抓重点抓“两个建设”抓干部队伍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为富民兴陇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30:47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蒋琪、徐玉涵 | 责任编辑: 李晶

 

 

为深入了解侨情和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10月14日至15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甘肃调研。他强调,甘肃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学习、抓契机、抓重点、抓“两个建设”、抓干部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形成特色,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期间,万立骏一行深入兰州市侨联、市侨联侨胞之家、兰州大学,与省、市侨联专兼职干部,大学侨联、侨商会、侨青委负责人等座谈交流,访侨情、听侨声,谈问题、讲对策,话改革、谋发展,共同研讨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万立骏表示,甘肃省、兰州市侨联工作有传统、有基础、有成绩,这是侨联上下和侨胞一起努力的结果,是党委政府重视关心的结果。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有了新要求,侨联应该有所作为,也会有所作为。当前,甘肃发展面临着西部大开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机遇,也肩负着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弘扬中华文化等重要使命。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甘肃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六大职能,搭建平台,开展活动,重在落实,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形成影响,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万立骏对甘肃侨联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抓学习、明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书记今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二是抓契机、理思路,按省委要求,以召开省第七次侨代会为契机,加强省侨联领导班子建设,争取早日启动换届筹备,做好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理清发展思路。三是抓重点、求突破,深入调研、摸清侨情,集思广益、设计载体,精心部署、分类指导,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有吸引力的活动,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形成有侨联“标签”的工作,扩大影响、彰显作为。四是抓“两个建设”、强根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有条件的地方,建组织、扩覆盖,活跃基层,增强凝聚力;加强基础建设,抓好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和数据建设,让侨联工作更规范、更扎实、更有效。五是抓干部队伍、增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专业水平高、作风优良的侨联干部队伍,做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15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会见了万立骏一行,双方围绕加强侨联建设、发挥侨界作用、助力甘肃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兰州,万立骏还与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方太,就吸引侨界人才和侨商侨企业到兰州创新创业等作了交流。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徐妍丽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蒋琪、徐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