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统战部组织无党派人士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16: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近日,海南省委统战部组织无党派人士一行12人组成调研组,前往白沙县和屯昌县扶贫点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调研组成员大多是病虫害防治、农业科技、共享农庄、文化旅游、园林花卉等领域中的专家和企业家,旨在通过走访调研,从专业的角度为海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白沙县青松乡打柄村、阜龙乡可任村和屯昌县的南台村,深入田间山林,与农户面对面交谈,实地调研考察了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并现场给出了意见建议和技术指导。

国内第一批特聘专家、留日归来的农业专家王志伟博士认为这既能让成员们对省委、省政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有最直观的了解,又能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激发广大无党派人士参与活动的兴趣,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海南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蔡亮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组织街舞联盟的年轻人走进贫困地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丰富当地文化娱乐活动,亦能吸引更多城市里的年轻人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