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黎明在格尔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59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宗布尔 马福军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14日,副省长王黎明率调研组来格尔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着重分析研究制约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瓶颈,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举措和建设性意见。王黎明强调,格尔木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学做结合,为高质量发展聚集强大动力。

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副市长朱璋、黄俊仁及省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黎明强调,格尔木市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和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夯实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穿,把学习领悟和思考反省结合起来,把理论拓展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有目标、有体会、有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将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及省、州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紧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管住“微权力”、杜绝“微腐败”,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发生。

王黎明指出,中小企业是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持力量,在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缓解就业压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生力军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在加大资金支持、引导发展壮大、鼓励创新活动、缓解融资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有力举措。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走社会化、市场化融资途径,通过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多元化融资方式,广辟融资渠道,把资源和产业优势充分转化成为资本和资产优势。

王勇表示,全市将继续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期望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协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格尔木青藏国际陆港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盐湖化工、军民融合以及商贸物流等优势产业,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源、区位优势,转化成吸引项目、聚集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努力在打造全省副中心城市中有更大作为,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要把王黎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省相关部门领导的意见要求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短板,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