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机关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范可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10月15日下午,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民建中央机关工作人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秋天的北京天空湛蓝如洗,前来参观大型成就展的各界群众络绎不绝,机关干部们一行在展览标题前合影留念。进入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沿着“1949—2019”的时间主线依次参观。大家观看了记录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展览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展出的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主生产的第一辆汽车、第一架飞机、第一台拖拉机、第一部小桥车等,以及上世纪50年代家庭生活陈设的还原场景,让大家回到了那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展览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时传祥、雷锋、焦裕禄……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让大家肃然起敬。

在1977年恢复高考的场景重现前,大家纷纷回忆起当年自己的求学时光,我们这几代人的命运也因此改变。展出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变化的物件对比,反映着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1989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的展板前,大家仔细观看,共同追忆民建为多党合作制度写入宪法作出的巨大贡献。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载人航天、奥运梦圆……大家热烈讨论,回顾亲身经历的历史。

随着时光主轴的推进,展览来到了“伟大复兴”部分,反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朝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复兴号高速列车、C919大飞机、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一件件模型让大家无比自豪。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展板前,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让大家倍感骄傲。新增加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和阅兵式、群众游行的视频,让大家再次为伟大祖国感到无上荣光。

走出展览馆,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拿起手机在展览馆前拍照留念,并共同相约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

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民建中央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王慧仙,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调研部二级巡视员王暖、李沛熹,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玉忠,以及机关干部30余人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