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4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0月8日,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庄严隆重、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全国人民对伟大的党、对伟大的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字字千钧,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总结了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充满了思想感染力、时代感召力,发出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的正确方向,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向前。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按照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学习好、贯彻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好、展示好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人民政协70年的光荣历史,引导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汇聚强大奋进动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