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加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5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揭春雁通讯员 贡丹)10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中山市和江门市,就“加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广东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为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威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了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行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结构情况。调研组提出,各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技术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的功能作用,继续做强核心产品技术研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调研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快构建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打造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推动广东省制造业朝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提升广东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促进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先进生产要素和实体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优势互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