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昌晋:凝聚共识襄伟业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黎昌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导,注入了强大动力和精神力量,是人民政协理论的重大创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我感到,这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政协在全党工作、国家事业、民族复兴中的地位,是人民政协开创新局面的一个新开端,开启了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的一个新纪元。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武装头脑。我认为,这次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脉相承,是继承中的发展、发展中的创新,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指导性。我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工作实际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武装头脑,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我将团结带领联系的天津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时,当好桥梁纽带,发挥好广泛联系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为天津市工商联主席,我将进一步加强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系沟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职能作用,在协商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将牢记政协委员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深入基层调研帮扶,贴近群众、贴近实践,及时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转化为社情民意、提案意见建议。我要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结合实际,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以优异履职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委员作业”。(作者:黎昌晋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