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1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9月23日—29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珠海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五个专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与参观等方式交替进行。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洪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了厚重的历史感、鲜活的时代感和庄严的使命感,与我们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大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树好“严”和“实”的标准,即知即行、知行合一,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既是集中学习研讨的第一个主题,也是整个主题教育的主题,更是其他学习研讨主题的认识前提、思想基础。要把这一主题的学习贯穿集中学习研讨全过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贯穿践行入党誓言全过程,真正学深学透学到位,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为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内容,9月23日下午,珠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集中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重温入党誓词。9月25日下午,观看《浊流之虐》警示教育片;9月27日下午,到杨匏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先驱们的革命事迹。(广东珠海市政协吕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