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2 08:41:18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建芳 杨晓波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9日,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深入郭勒木德镇东村、盐桥村、新乐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排查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勇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村级党组织要立足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先学先改守牢初心,聚焦重点担好使命,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中,“有啥困难?有啥问题?有啥想法?……”调研中,王勇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等方式,详细询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和想法。看到东村、盐桥村、新乐村换届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日益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按照规定动作有序开展,村委班子呈现出了新气象,村民群众有了谋发展的信心,王勇十分高兴并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为民最为重要的组织基础,各村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及调研活动,认真排查和解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断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王勇强调,能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键在直接面向基层群众服务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各村党委班子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牢初心,担好使命,真正站在农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依法依规做好发展规划,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以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群众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和掌握中央、省州市委的方针政策及发展要求,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参与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郭海利、赵文才、陈海东、李秀平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