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十年》摄影展览开幕 董云虎致辞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05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潘良蕾 游思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潘良蕾   游思静)近日,《上海70年》摄影展览在市政协开幕。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摄影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为时间轴,精心撷取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历史瞬间,图景式展现上海一路走过的光辉足迹、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览展出的260余幅作品,是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等近30个单位提供的13万余张历史照片中遴选出来的精品力作。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70年来上海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从“战上海”到“建上海”再到勠力发展上海的卓绝实践。

董云虎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和伟大梦想启航地。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奋斗下,上海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城市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上海的沧桑巨变,既是新中国发展进步的缩影,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生命力的生动写照。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大家在展览中穿越历史风云、感受时代变化、读懂国家发展,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勇担新使命,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以充满激情、勇于担当、富于创造的精神状态,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为新时代上海创造改革发展新传奇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主持开幕式,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