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凤宏出席新疆区委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翠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10月9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曲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出席会议并发言,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郭洪泉,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杜保民,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监督委员会主任郝建玲出席会议。区委会副主委江启新主持会议。


曲凤宏指出,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是农工党推进作风固党、强化党内监督工作的探索,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农工党新疆区委会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的责任意识,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班长的职责,区委会监督委员会要发挥作用,将预警提示活动落实到实处;要精心制定方案,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抓好关键少数,在推进党内监督工作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逐步完善程序要求,稳步推进活动有序进行;要注重成果转换,确保实效。


孟庆才对区委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曲凤宏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深刻认识和理解;二是建立逐级负责制,按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预警提示活动;三是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融入进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加强与中共新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指导和帮助;五是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负起责任,既要自警自省、坚定信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也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带头把廉洁预警提示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郝建玲汇报了区委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开展情况、党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考虑。

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及行业特点分析了廉洁风险,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有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体现了农工党组织对党员们的的关怀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警钟长鸣,在履职和行使公权力过程中强化纪律意识、红线意识,防范可能发生的廉洁风险,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高栓宁、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区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谢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