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 2019-10-10 14: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体江淮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日前,安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关于人民政协历史贡献、政协工作宝贵经验、政协工作形势任务、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这次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是安徽省政协工作进入新时代以来首次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和曾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总结时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在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

网站无障碍